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老兵创业星 | 国旗手的新站位

访问量:


图片


“昔日我在军队是一名国旗手,今日在电商直播行业也要做一名排头兵。”这是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2019级高职扩招班江睿琦的自我激励。

江睿琦,2016年中专毕业后进入部队服兵役,在部队期间先后获得优秀新兵、国旗手、神枪手等荣誉称号。


2019年结束服兵役后进入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就读,因为高职扩招实行的是“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以线上教学为主,线下教学为辅的弹性制学习模式,这样江睿琦同学便有更多的时间一边提升学历,一边开展自己的工作。


目前在智云传媒直播基地负责主播管理,后台运营策划。


丰富的阅历让这个20多岁的小伙子有着超越同龄的沉稳与成熟,接下来,让我们走进江睿琦的创业人生。

图片


圆了军营梦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谈起部队经历,江睿依旧神采飞扬,眼神与语气中依旧充盈着难以抑制的激动,受家庭父辈的影响,江睿琦自小就有一个军营梦,中专毕业后顺利进入部队,也是圆了儿时的梦想。


当聊到部队带给自己的最大的收获时,江睿琦说,成为国旗手对自己的影响是受用一生,成为国旗手基本是掉了一层皮,由此可见选拔的严格,也意味着对自身更严格的要求。


两年的部队经历让江睿琦挥去了稚气,成长的是身上的使命感与执行力,也为自己今后创业之路提供了精神支撑。


读书再升级


退出现役后,江睿琦感到想要在社会上闯荡出一番事业,自身素质需要重新武装一番,在充分了解社会现有行业现状后,江睿琦选择继续学习深造。2019年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国内高职院校扩招工作如火如荼,正是在国家政策扶持下,江睿琦来到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就读。


“在学校的那段学习时间是难忘的,同学们对于知识的渴求都很强烈,想要尽快提升自己学历文凭,同时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获得一技之长,在大学里浓厚的学习氛围让自己很受触动。”江睿琦感慨道。


抢抓新机遇

“机遇是为有准备的人准备的。


2020年,江睿琦学有所成后决定回到家乡工作,在一家公司从事室内设计,本来以为就这样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但突如其来的机遇彻底改变了他的职业规划,这次机遇让江睿奇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在一次与客户的合作中,江睿发现对方公司开展的业务是自己擅长的室内设计,并且可以将业务发展到网络平台,受众更多,平台更大,接下来的合作中,江睿琦愈加感到是自己的机遇来了。江睿琦心想:“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
图片
江睿琦在培训新员工


“这个社会每天都有新变化,尤其是互联网的到来,更是打破了行业原有的态势。”江睿琦说话间拿出了公司目前业务范围的资料。短视频运营及教学、视频/直播带货、教师教学培训... ...公司业务线上线下形成了完整的闭环。谈到公司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江睿琦娓娓道来。


图片
公司直播带货


“光说不练假把式,我带你们看一下我们的直播间。”江睿琦站起身来邀请我们。


作为公司的初创人员,江睿琦筹备了公司第一个实现盈利的直播间,目前每个月营业额100多万元。知易行难,直播间的准备工作远比想象的复杂,人员的培训、设备的调试、场地的布置、产品的选择,都需要负责人的把控,随着直播间的完善,江睿琦已经在着手准备接下来的业务裂变。


“今年的目标是要再开设10个直播间,目前已经在选择产品阶段,相信不久就可以看到我们直播间的风采了。”江睿琦自信满满的说道。


“江总,我看你在公司既要负责培训学员,又要管理直播间带货,而且马上还要开10个直播间,你可是身兼数职呀,忙得过来吗?”面对我们的提问,江睿琦笑着说:“忙的过来,你要知道以前我在军队是一名国旗手,今日在电商直播行业也要做一名排头兵。”


来源:就业创业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