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访问量:


5月17日上午,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图片

南昌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张志勋就《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辅导报告。

会上,万广明就学习宣传贯彻《保障法》作了重要讲话。

他强调,南昌是军队诞生的地方,也是“双拥”工作连续多年的模范城。退役军人的权益保护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保障法》自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学习好,领会好,特别是执行好退役军人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落实退役军人的各方面权益尤为重要。

万广明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制定出台的《退役军人保障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系统构建退役军人保障制度体系的有力支撑,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政权的巩固,厚植强军新军的根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保障法》的主要精神,准确把握各自的工作职责,真正成为贯彻落实的“明白人”“先行者”。
二是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保障法》学习宣传,把《保障法》学习宣传作为“十四五”时期的普法工作的重点,纳入“八五”普法规划重要内容,认真开展《保障法》“七进”活动,综合运用主流媒体、新媒体、传统手段等多种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是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法》的贯彻落实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联系起来,积极适应改革大势,做好法规制度的衔接配套细化落点工作,确保退役军人各类保障政策落实、落地。要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认真做好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几方面重点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贴心服务,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尊崇感和获得感。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