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恰噶!退役军人成“两委” 换届选举“香饽饽”

访问量:

“能够继续当选为党支部书记,离不开村里党员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青山湖区京东镇联胜村“兵支书”秦国红在任职表态发言中讲到。

近期,青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引导优秀退役军人参加村社“两委”委员竞选。日前,青山湖区村社“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60个行政村,106个社区,选出“两委”委员1054人,其中“兵委员”79 人,占比7.5%;“兵委员”中选出“兵支书”21人,占比26.6%,退役军人已成为青山湖区村社干部的“中流砥柱”。

青山湖区围绕选强“领头雁”、配优班子、打牢基础的目标要求,拓宽视线范围,注重从退役军人群体中,积极培育出一批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公道正派、锐意创新的退役军人作为“两委”带头人;结合全区退役军人现状,鼓励各镇(街道、园区)充分挖掘人才,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担当好村社队伍的“领头雁”“排头兵”。

青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加强与组织、民政等部门对接,掌握符合参选条件的优秀退役军人情况,建立常态化结对帮扶制度,为参选退役军人提供咨询服务。

此前,青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制作的微视频《生活因你而火热》在“走进新时代退役军人——不忘兵之初 模范‘兵支书’”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展示了90后兵支书许诺的风采。

如今,退役军人们在新一轮换届中又冲在了前头。全区广大退役军人主动亮明身份,踊跃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竞选,充分发挥自身政治敏锐性强、群众信任度高的优势,带头严守换届纪律要求,积极参与换届纪律监督,为全区“两委”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环境。

军人在部队生涯中,用生命扛起使命。今天,退役军人在村(社区)工作中,用使命去守护生命。


来源:青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