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2020,南昌这些退役军人、军嫂“最美”

访问量:

我们一直在说退役军人是国家撒向社会的英雄

在2020年

南昌的记忆里有太多类似的身影

热血、奉献每一个瞬间都令人热泪盈眶


2020年

英雄城的退役军人用心扎根基层,用情服务群众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等各方面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兵支书”许诺的事迹获退役军人事务部点赞。

英雄城的退役军人抢险救灾奋勇当先,保卫家园尽显本色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抗洪抢险攻坚战中,主动请战,组建万人防疫志愿服务队,捐款捐物2000余万元,彰显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英雄本色。

英雄城的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勇立潮头,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不少成为商界领军人物的战友资智回昌,以乡情回馈、智力回报、项目回归、企业回迁,切实造福桑梓。


近日

省、市、县各级陆续开展了“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评选表彰

让我们一起向这些老兵、军嫂

致敬


1月29日,江西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妇联,联合发布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暨“最美军嫂”先进事迹。我市2名退役军人获评为江西“最美退役军人”、4名军嫂获评为江西“最美军嫂”。发布仪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副省长胡强,省军区副政治委员李晓亮为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颁奖;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欧阳泉华,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庆,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梁勇为2020年度“最美军嫂”颁奖。

为发挥好标杆典型引领作用,发布仪式还特别邀请了我市获得“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的全国先进典型人物、退役军人——邱娥国来到现场,讲述他退役不褪色,一心为人民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引领广大退役军人见贤思齐。


2020江西“最美退役军人”

唐建波

南昌市天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被授予“南昌青年五四奖章”。疫情发生后,从2020年正月初二开始,带领公司保安员正常上岗,协助医院、学校、街道、交通、小区类项目点展开防控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争取到一次性防护口罩28000只,为社区送去免费的饭菜,向南昌市东湖区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5000元。

邱晓宏

江西舒美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在部队荣获个人三等功、空军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05年前后,投资创立江西舒美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足汽车内饰配件、健身器材、科教文具仪器等制造业领域,在企业文化中融合军队文化。投资赞比亚,成为江西率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家之一。2019年,非洲遭遇严重旱灾,积极组织在非洲的江西及中国企业家向遭受灾害的国家捐赠粮食,赢得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告别军营20多年来,他帮助战友、扶持退伍军人就业创业,关心战友及家属的工作生活。

“有你在、我放心”


军嫂是中国钢铁长城最坚实的后盾

首届江西“最美军嫂”

段丽华

南昌市委统战部干部,2005年被余干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江西省军区党委表彰为“好军嫂”,2020年被南昌市市直机关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她与丈夫相知相爱,相互体贴,共同走过风雨历程。多年来,三次放弃提拔的机会,选择了随调。从上饶到南昌,从科级领导干部到科员,适应着生活环境的变化和职务待遇的“双降”。在市委统战部工作期间,段丽华用实绩赢得组织认可、用实干赢得同事认同。她一直说:“选择了军人就选择了忠贞不渝的感情、宽广的胸怀、铁一般的意志,就是半个兵。”

邱亚琼

南昌市城北学校教导主任,2017年荣获“南昌市优秀教师”,2018年被南昌市教育局评为“终身教育优秀教师”,2012年被江西省军区表彰为“十佳好军嫂”荣誉称号,从教25载以来,30余次获县(区)、市、省各类荣誉。2013年,她开办“城北学校七彩阳光心理社”,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公益服务800多小时。2018年,新华社《党旗下成长》栏目,宣传了她的入党心路历程。

程欣颖

南昌市育智学校教师,2012年被南昌市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评为特殊教育课题研究先进个人;2016年获“园丁杯”教学竞赛课堂教学个人奖一等奖、笔试个人奖三等奖;2019年获西湖区教科体局“优秀资源教师”光荣称号。她一直奋战在特殊教育一线,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心,践行着一名新时期特殊教育工作者的铮铮誓言。自从2014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以来,她一直站在丈夫的身后默默奉献、无私付出,关心丈夫的工作、支持丈夫安心服役。

朱迎春

1975年1月出生,陆军步兵学院家委会主任,2014年被原南京军区评为自强自立好军嫂,2015年其家庭被评为新建县最美家庭。二十一年来,她一直践行着结婚时许下的“嫁给你,就要支持你的军旅事业”的诺言。八年多来,她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了为陆院广大家属服务中,组织家属活动近百场,组织中小学生培训80多场,每年为退伍老兵制作精美礼品。组建“俏夕阳”腰鼓队、舞蹈队,成立“心理咨询室”“知心大姐互助队”。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被原南京军区评为自强自立好军嫂且先进事迹刊发在《人民前线》上,原南京军区组织各大单位到陆军步兵学院召开现场会,学习家属委员会的好做法。


2月2日,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隆重举行2020年南昌“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授予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樊三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南昌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张银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副组长吴勇敢出席仪式。

2020年南昌“最美退役军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帅博    江西鉴真防务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李三颜   江西建工集团一公司退休干部
李云森    南昌县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管理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科负责人
李岗华    江西康华企业发展集团董事长
李国贵    湾里太平镇南溪村委会村支部书记、主任
张春和    西湖区广润门街道老年协会会长
杨斌    江西省木偶剧团团长兼书记退休
岳喜坚    江西岳氏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涂世春    青云谱区洪都街道洪鹰社区公益性岗位
秦国红    青山湖区京东镇联胜村党支部书记
袁晓云    江西省云爱铝门窗模具有限公司、江西云舰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焦林海    进贤县实验学校红十字会秘书长
雷贤云    江西样式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雷激    进贤县明珠养老公寓董事长
熊贤长    新建区铁河乡党政办负责人

此次当选的15名南昌“最美退役军人”是各个领域、各个行业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弘扬传统、甘于奉献,践行价值、争当模范,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创新发展、带动致富,自立自强、服务社会等方面,始终践行“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铮铮誓言,永葆军人本色,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无论退役多久老兵身体里会留存着“向前冲锋”的肌肉记忆脑海里会回荡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无论退役军人在哪里在做什么工作他们都是我们最该尊崇的人

2020,谢谢老兵2020,谢谢守护者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