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最美兵哥”陈堃源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称号

访问量:

近日,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工商联,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来自南昌的“最美兵哥”——兵哥送菜董事长陈堃源,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称号,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领导的亲切会见。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陈堃源深刻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了公司党支部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负责总指挥,号召南昌总部80多名员工、全国分公司500多名员工以“军人”的担当和勇气,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在做好企业内部防控工作的同时,公司明确了各小组职责分工,迅速组建了一支平均年龄为25岁的19人物资保障青年突击队,不辞辛苦、无畏险阻、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身着绿色迷彩,主动请缨,积极支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着疫情的蔓延,南昌市青云谱区的确诊病例陆续增加,为了进一步控制疫情的发展,多处社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为全面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公司青年突击队员们主动靠前,利用线上点单、线下配送等服务方式,以专人负责、当天送达为社区群众供菜累计1260户。为了让抗疫在一线的“白衣战士”可以安心奋战,青年突击队员们免费服务医护人员家属累计257户,并向南昌大学附属三三四医院、江西省胸科院、南昌市第五医院、南昌市第九医院、江西省儿童医院、南昌县人民医院、省荣军医院和西湖区桃花镇镇政府等单位捐赠大量新鲜蔬菜,并通过省军区向奋战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大量新鲜水果,合计金额近30余万元。

当听闻血库告急,患者做手术缺少血源时,他又号召公司员工又纷纷撸起袖子,踊跃献血……他说,作为退役军人,能在这个关键时刻给国家和人民提供后勤保障服务是他们无上的光荣。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能为防疫工作做一点贡献,便是战士的担当,若有战,召必回,他始终牢记着退伍时的誓言,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陈堃源带领公司青年突击队员们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为青云谱区、西湖区七个小区的免费服务,为1260户社区困难群众和257户医护人员家属完成了17批次农产品捐赠,总计金额约15万元。此外,公司还给江西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南昌大学附属三三四医院、江西省胸科院、南昌市第五医院、南昌市第九医院、江西省儿童医院等20多家单位捐赠了共58吨的农产品,总计金额也有近48万元。陈堃源本人向红十字会和个人捐款现金10万元,22家分、子公司捐款捐物合计超过70万元。

兵哥送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当兵保家卫国、退役服务民生”的兵哥宗旨,彰显了退役军人企业强大的号召力、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折射出陈堃源同志作为一名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一名党员、一名民营企业家浓重的家国情怀,更展现出了“军人”的使命担当。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