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23年度工作会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四周年座谈会圆满召开

访问量:

2023年2月1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23年度工作会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四周年座谈会圆满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组建4年来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表彰先进,凝聚力量,动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开启新篇章、迈向新征程。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红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万广明作出批示。市政府副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开先,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王小文出席会议。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分管领导,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祖先参加会议。

李红军在批示中指出,四年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围绕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作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服务保障水平明显提升,社会尊崇氛围日益浓厚,特别是打造了“尊崇工作法”国字号品牌,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李红军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用好南昌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优待抚恤、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充分激发退役军人投身南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不断巩固拓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广明在批示中指出,四年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作为,务实创新,打造了“尊崇工作法”“八一讲堂”“尊崇驿站”等工作特色亮点。在新征程上,希望以“全省领跑,全国一流”为工作目标,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图片

会上,彭开先指出,四年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退役军人工作体制一新、面貌一新、成效一新,基本实现了“全省首位,全国一流”的奋斗目标。四年来的工作可圈可点的地方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集中体现在四个一批:固化了一批制度机制,打牢了退役军人工作基础;打造了一批特色亮点,擦亮了天下英雄城品牌;推出了一批尊崇服务,营造了浓厚的拥军氛围;搭建了一批有效平台,让退役军人作用充分发挥。

强调,做好今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要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打造“八一讲堂”,常态化开展“老兵宣讲”,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凝聚正能量;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专干人员配备和教育培训,做好站点示范创建活动和综合评定工作,主动创造条件,把各级服务站建好建强;强化政策落实落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安置质量,严格落实抚恤优待政策,抓好就业创业扶持;强化双拥模范城创建推出更多服务优先、待遇优惠的拥军举措,全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局面。

图片

他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着力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组织协调水平,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图片

会议总结了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四年来工作成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祈虎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自组建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全省首位全国一流”为工作目标,按照“四地”建设工作思路,苦干实干,守正创新,深化拓展“尊崇工作法”,退役军人工作亮点纷呈,得到了中央、省、市领导的点赞,退役军人尊崇感、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会议指出,2023年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全省首位,全国一流”为工作目标,以“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以“创新发展,尊崇服务”为主线,深化“三大品牌”,实施“四大创新”,实现“八个提档升级”,锻造“四有六特质”干部队伍,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单项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度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先进服务站和全市退役军人服务先进工作者,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进科室(单位)、先进工作者,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十大特色亮点工作评选结果,并颁发了奖牌、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昌县、安义县、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市军休所,分别作代表发言。

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南昌关爱退役军人促进会、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南昌市军嫂创业就业协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