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新局面——南昌市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访问量:

    1月26日,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吴勇敢、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退役军人工作单项奖和2021年度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十大特色亮点工作、2021年度深入推行“尊崇工作法”示范单位、2021年度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尊崇之星”进行了通报表彰。南昌县、安义县、青山湖区、青云谱区围绕各自特色亮点工作进行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推行“尊崇工作法”,“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用担当赢得荣誉,实现了退役军人工作“有声有色,有为有位”。“尊崇工作法”正式入选全国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机构十大示范工作法。被退役军人事务部授予全国军休工作先进单位、《中国退役军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我市社会化拥军工作在全国社会化拥军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尊崇银行”、关爱革命英烈后代行动、社会化拥军、“老兵永远跟党走”活动、关爱老兵等5项工作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肯定。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上,我市荣获全省深入推行“尊崇工作法”、移交安置工作、就业创业工作、优抚工作、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等5个先进单位称号。高质量牵头承办了全省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活动启动仪式、全省“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9·30烈士纪念日省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等三大全省活动。创新了十大特色亮点,即:推广建立“尊崇银行”、开展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开设“尊崇新闻”专栏、开展“千企万岗”就业创业提升行动、开展“千企(门店)共拥军”活动、推出十大尊崇金融服务、建立“全景式”信息档案、开展“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建立退役军人党员“八一”服务站、创新“四进两结合”军休服务进站点。


    会议明确,2022年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尊崇感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深入推行“尊崇工作法”,推动“五大尊崇活动”、“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和“革命英烈后代关爱”、“法律政策落实年”等活动再深化,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巩固提升移交安置质量、提升就业创业水平、积极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做好军休服务管理等工作,锻造“四讲四有”干部队伍,“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积极应对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任务。要树牢服务理念,大力推动“尊崇工作法”落实落地,在思想引领、落实政策、尊崇服务、帮扶解困上下功夫,时刻牢记“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务实举措和尊崇服务,让退役军人和军属能够在就业创业、教育培训、住房保障、医疗服务、优待抚恤等方面享受“红利”。要凝聚工作合力,压实各方责任、完善运行机制、锻造过硬队伍,不断提升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