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
分享到:
“永不忘却的誓言——南昌“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圆满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1-29 18:23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南昌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也是全国双拥模范城,红色基因与人民军队血脉相连。为进一步增强全市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2022年1月25日晚,由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昌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南昌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永不忘却的誓言——南昌‘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圆满举行,对荣获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南昌“最美退役军人”进行集体表彰。

    此次发布仪式接受表彰的南昌“最美退役军人”共46人,其中,敬业奉献模范13人、忠诚担当模范11人、再建新功模范12人、永葆本色模范10人。他们有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力南昌发展;有的投身乡村振兴一线,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有的自强自立,创业建功,带动家乡经济发展;有的热心公益,发挥余热,服务社会。他们是从全市各行各业中涌现出的退役军人优秀代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发布仪式现场,通过播放专题短片、现场互动、诵读致敬词、文艺演出等环节,全方位展示了南昌“最美退役军人”的感人事迹与风采,展现了他们退役不退色、建功新时代的优秀作风,他们感人肺腑、担当奉献的人生故事,让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敬业奉献模范代表陈加声及家人、忠诚担当模范代表顾长城、再建新功模范代表余升洪及同事们、永葆本色模范代表杨斌登台,接受了主持人的现场采访。12位南昌“最美退役军人”代表现场合唱《祖国不会忘记》。铮铮铁骨铸军魂,丹心碧血为人民。他们用行动体现了生命中有了当兵的经历,就深深镌刻了军人作风、军人精神、军人信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自2019年2月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全省领跑、全国一流”为工作目标,按照“彰显省会担当”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四地”建设工作,深入推行“尊崇工作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营造尊崇氛围,奋力开创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尊崇之光”在军旗升起的天下英雄城更加闪耀。

图片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小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陆建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松殿,市政府副市长彭开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处长鲁强,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以及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区分管退役军人工作领导等,还有全国、江西“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南昌市“老兵宣讲团”,南昌关爱退役军人促进会、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代表和全市退役军人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发布仪式。

图片

发布仪式将于近日在南昌1套(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具体播出时间为:

首播:1月30日(腊月二十八)19:30

重播:2月6日(正月初六)12:45

2月12日13:00

附:2019年度-2021年度南昌“最美退役军人”名单

最美退役军人(47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