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
分享到:
退役军人,出战!
  • 发布时间:2020-07-15 15:11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同志们,现在我宣布南昌县退役军人抗洪抢险突击队即刻奔赴防汛一线!”7月11日下午,随着支部书记何建国同志一声令下,南昌县退役军人抗洪抢险突击队整装出发,奔赴抗洪抢险一线。

受长江来水、鄱阳湖顶托、强降雨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南昌县滨湖地区水位快速上涨,7月9日,南昌县超警堤线长达343公里,汛情严峻,南昌县防汛应急响应等级从三级提升至二级,进入决战状态,10日晚塔城水岚洲联圩群众连夜疏散转移,7月11日我省二级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

面对汛情,南昌县退役军人志愿队、机关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保卫家园。向塘镇退役军人志愿队在新村胡家渡参加抗洪抢险、县城管局集结30名退役军人组成突击队奔赴塔城水岚洲、消防大队士官们在恒大绿洲小区24小时排涝后又赶往塔城……密切关注着机关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们在一线抗洪情形,今年转业士官们、企业退役军人们也纷纷主动请缨。










7月10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建国带着退役军人们的请愿连夜向县领导请示汇报。

11日上午,正式组建“南昌县退役军人抗洪抢险突击队”,由县局党员干部、今年转业士官、企业退役军人等共45人组成,分四个突击班,何建国同志兼任突击队党支部书记,副局长田耿、张建平任队长,向县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正式递交请战申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急调配物资,突击队随时待命。



11日中午,突击队收到总指挥部指令后紧急集结,下午2点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简单布置之后即刻奔赴防汛一线!


前去战斗路上,一双双坚定的眼眸诉说着忠诚——就算是退役了,你们的安全我们仍旧守护!





7月12日凌晨1点15分,“媳妇,我还在一线,你早点休息。”转业士官应洋洋躺在沙袋上,终于有空给在家带俩娃的媳妇回了条微信。看了看周围的战友们,在连续奋战了10个小时后,脏脏的沙袋已经变成了最甜蜜的温床,几分钟就鼾声四起了。关上手机,应洋洋也立马坠入了梦乡。
 



这里是南昌县南新乡抗洪抢险一线。

“南昌县退役军人抗洪抢险突击队”马不停蹄奔赴防汛一线后,任务分配完,由于大多数战友在部队都有过抗洪抢险的经验,大家特别有默契地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开始干活。

装沙袋、运沙袋、挖沟渠、堵漏口……“嘿哟、嘿哟!”响亮的号子不知道由谁先喊起,仿佛又回到了军中岁月,大家干得更卖力了。
 
晚上7点30,大家就着矿泉水吃了几口面包,又接着干活。



12日凌晨1点,防汛点险情终于得到了初步控制。“大家辛苦了,今晚我们要坚守责任区,请大家就地休息!”突击队党支部书记何建国同志接到总指挥部指令后放下手中的工具,给大家发出通知,大家松了一口气,顾不上收拾满身的泥泞,就着沙袋稍事休息。

7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前来慰问南昌县退役军人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并对当前防汛工作作出指示要求:继续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把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军魂带到防汛一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虽然退役了,但我们还是一个兵!”突击队员王辉自豪地说道。这些可爱的退役军人,用“一个兵”的担当,把父老乡亲的安危,扛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来源: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