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分享到:
南昌市退役军人“回望军旅路 奋斗新征程” 主题宣讲大赛圆满举行
  • 发布时间:2021-06-10 13:19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图片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1000次跌倒将会在1001次中爬起,拍打灰尘,挺起胸膛,毅然前行。”


“不管多么痛苦,多么危险,我绝对不能退缩,一定要战斗到底。”


“五星红旗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一声声、一段段,诉说着老兵们横刀立马的豪气、敢打必胜的底气、舍我其谁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气和所向披靡的锐气。

图片


近日,南昌市隆重举办退役军人“回望军旅路 奋斗新征程”主题宣讲大赛。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市退役军人踊跃报名,共有4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且年龄各异,有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有参战老兵,有创业退役士兵,有扎根基层的“兵支书”,有乡镇(街道)干部,也有“最美退役军人”,年纪最大的选手已年逾七旬。他们在亲友、战友和同事的支持陪伴下,经历了各级初赛、复赛,最终27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本次市级大赛。


比赛中,27名退役军人选手以“回望军旅路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学党史颂党恩、担使命勇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


“我先后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国庆阅兵、朱日和演习、8.12天津港大爆炸救援、武汉军运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12年的军旅生涯是我人生中一段不可磨灭的经历,把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培养成了一名真正的军人,是部队成就了我的梦想,是军营改变了我的人生。”曾是卫戍警卫战士的老兵董诚回忆着火热军营造就的壮志青春。


“我们只有拼死抵抗,孩子才能不受伤害。”曾经服役于西藏武警总队的老兵喻立猷讲述了在一场处突战役中奋勇战斗荣立个人三等功的惊险故事。


“2017年3月16日晚8点45分,当我开车路过南昌市老福山立交桥时,突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冲破护栏,与迎面而来的黑色小轿车撞在一起。砰的一声,白色轿车的车头瞬间燃起大火,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看到这样的情况,我本能的判断里面一定有人员被困,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尽快把被困者救出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停好自己的车后,飞奔向燃烧的白色轿车,就像以前出警一样,只是这一次没有穿战斗服。”在老兵许诺和路过司机的及时救助下,从火场救出的四名被困者最后都没有生命危险。火场救人英雄老兵许诺讲述了“戎装虽脱,初心不改”的奋斗故事。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南昌县参赛选手喻立猷荣获大赛一等奖,青山湖区参赛选手许诺、南昌县参赛选手董诚荣获大赛二等奖,还有6名参赛选手获得大赛三等奖。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推荐荣获二等奖以上3名选手代表南昌市参加省级决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朝戎装穿在身,一颗红心永向党。接下来,这些获奖选手将会被聘为2021年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宣讲员,下步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巡回宣讲活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使广大退役军人在宣讲活动中受到启迪、得到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建功新时代,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